close

就在昨天下午 跟某保險公司主管見面 看了名片,還是所謂的MDRT會員

同席還有另外兩位同業,一來當然不免寒喧幾句(這大概就是先禮後兵吧= =)

之後就聊為什麼進保險業,為什麼選擇保經公司啦.......等等(族繁不及備載)

然後開始用他15年的經歷,告訴我保經那邊不好啦

例如:公司小、沒完善的教育訓練、賣的都是快倒或著小間的公司的保單

不能做組織沒有發展性;只有傭金比較高一點點啦

年輕人阿!不能這樣短視近利(一整個有我爸出現的感覺)

當然不免俗的,就說他們公司多大,多好,能辦的業務多觸角廣(有八爪章魚的感覺= =)

 


八爪章魚

 

在這樣的大公司裡工作,才有發展性和未來阿...........等等(又很大一串像棕子)

而在中間我只要提了一個問題,他就要拿出一堆東西來說服我和證明自己是對的

聽完了 我就只問一句:您覺得保經跟貴公司最大的不同,是保經不能做組織,貴公司可以?所以有發展性?

那位MDRT伯伯就說:沒錯!年輕人悟性很高唷,知道最大的不同在那!(呵呵,他一整個開心阿)

那要不 要來我們公司看看阿?

我:不要...

我突然一句話也不想跟他說

其實就我所知,保經是可以做組織的,而他並沒有做功課去了解

這時候MDRT伯伯瞬間變臉:年輕人不要只看眼前利益阿

甚至開始酸酸的說祝我有個好下場= =

我這時候更不想再說下去啦

MDRT伯伯轉而對我身旁的同事非常有興趣

開始吹捧同事是個很適合做業務的人,一定會很有成就的阿

這次的約會 我學到了好多

其實人與人相處 真的為別人好、是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出發點,深刻的剖析和了解

幫對方找出更好更適合他的東西,而不是對立的只想說服

更不是表面上說為你好卻開始胡扯亂掰、扭曲抹黑

為了只是達成自己的目的,真的讓我感到虛偽

這真是寶貴的一堂課阿,我還是要謝謝你,MDRT伯伯

ps.圖片來源:http://www.ivideo.com.tw/rent_video/video_detail.asp?film_id=26375

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會馬上刪除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mba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